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生态环境规划院挂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7

  1月16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生态环境规划院、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司法鉴定所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基地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站成立挂牌仪式在省环保大厦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张政民巡视员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驻环境科技大厦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全体职工出席挂牌仪式。

  张政民巡视员表示,原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省环境规划院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生态环境工作重点和生态文明发展的大局,牢牢把握以科研促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服务的基本导向,强化科研职能,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协调成立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基地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站,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咨询服务意识,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咨询服务领域,申报成立了我省首家环境损害鉴定机构,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稳步快速发展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政民巡视员指出,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和省生态环境规划院的挂牌,意味着职能范围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延伸,各项工作都迈上新的台阶,踏上新的征程。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司法鉴定所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工作开始步入法治化轨道。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基地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站的成立,为我省海外人才引进、科技项目合作、国际学术交流等引智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今后,每一位同志都能踏着新时代的脚步,趁着新时代的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崭新的面貌、更充足的干劲,努力建设成为具有甘肃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科研院所,为我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甘肃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司法鉴定所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加强评估队伍建设,提高损害评估专业技术能力,建立健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制,为进一步完善我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基地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站,充分发挥优势,广泛联系环境领域海外科技团体,积极融入全省环境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工作,在环境领域谋划适应全省发展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和调研课题等方面, 为甘肃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进一步提升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