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参加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9月14日,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西安举办。该论坛由陕西省科协与发展改革委、社科联以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8个沿黄省区科协共同主办,聚焦沿黄省区共同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搭建科协系统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沿黄省区科技界、企业界的合作交流,促进黄河流域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派代表前往设立在省科协的甘肃分会场统一参会。

44444.jpg

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彭建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宗亮,中国电建集团西北院总工程师周恒,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开明分别作了题为《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能源革命》《安全黄河思考》《中国高土石坝工程技术发展与创新》《“双碳”目标下西北五省区清洁能源发展思考》《发挥测绘优势,支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与会专家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围绕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与清洁能源开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聚焦沿黄九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共性热点问题,旨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搭建展示与合作平台,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作出贡献。我会将继续搭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