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2年第二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0

   2022年8月19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二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本次讲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姜泳波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科学院、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甘肃安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第一位报告嘉宾是兰州大学的王博教授,他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旋流分离工程、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其报告的题目是《完整准确全面实施“四强”行动 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报告从“双碳”目标的概念出发,基于气候变化的科学事实,介绍了影响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并分别从科学、对外以及发展三个维度辨析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原因,继而通过对国家总体部署的系统梳理;最后结合全省“一核三带”空间发展格局、落实“四强”行动与碳交易市场发展,从重点领域、区域及关键机制上对甘肃省实现碳达峰提出了思考建议。640.jp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宗省研究员。他主要从事祁连山生态水文与国家公园研究工作。其报告的题目是《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思考》,报告从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对策出发,介绍了黄河流域甘肃段各区位的生态问题、保护对策及发展战略;提出了构建以“科学保护、管理保护、工程保护、物力保护、法制保护、全民保护”为核心的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新格局理念;最后为我们展示了黄河源区生态水文研究过程,为我们对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640 (1).jpg       我会将继续致力于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围绕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共同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