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9

      2022年6月29日上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37名理事参加会议,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受邀列席,会议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白志红主持。

会议06.jpg      会上,副理事长兼秘书齐明亮同志向理事会作了学会发展现状和全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财务管理制度》、新增会员、2022年度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民营企业会员会费减半收取等7项议案;秘书处介绍了2022年度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工作方案,与会理事就会议主题、工作分工以及资金筹措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与会理事就学会发展踊跃发言,主要提出了:①定位和作用,学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为环境学科和学会会员的发展服务,形成高校、学会、企业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②职责和特色,学会要将日常工作系列化、常态化、多样化,并结合工作实际,将优势转化为特色,不断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③学会要进一步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职能,抢抓生态文明建设机遇,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最后,理事长白志红对各位理事在学会建设和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学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05.jpg      一、聚焦主题,发挥学会学术优势。学会是学术性社团,是以围绕学术为核心而组织起来的社会组织,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既是维系学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也是学会为学科发展和原始创新作出贡献的主要渠道以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主要平台,这也是我们筹备首届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的初衷,我们要齐心协力,把自己的年会办好,把我们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风貌展现出来。

      二、人才培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平台的作用,不断聚集和培养优秀的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工作者,为助力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

      三、发挥团体优势,助力我省绿色环保产业链发展。省生态环境厅作为全省14个产业链中绿色环保(含绿色矿山)产业链的“执行链长单位”,会同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绿色环保(含绿色矿山)产业链基础调查,研究提出产业链发展的基本方向,制定印发了绿色环保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为绿色环保产业链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学会的会员单位既有厅直属的事业单位,又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类企业,学会一定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作用,把产业界、政府部门、学术界和某一特定的科技领域、产业领域专业人员结合起来,促进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员交流合作,为推动我省绿色环保产业融合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