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十三五”期间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成效——陇南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9

      陇南市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双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我市“双碳”工作开局起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产业、能源结构稳步优化,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达58.98%,煤炭消费总量逐年下降。工业、建筑等节能降碳效果明显,森林碳汇能力持续增加,实施天然林保护935.9万亩,人工造林50.1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27%,比全省高33.94个百分点,比全国高22.23个百分点。绿色金融有序发展,绿色信贷余额53.36亿元。绿色学校、社区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倡导低碳、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建成金徽矿业等4家绿色矿山、工厂,努力将蕴藏在青山绿水间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增量,助力陇南在绿色“赛道”上提挡加速。“十三五”期间我市碳强度累计下降69.34%,超额完成省上下达16%的目标任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考核为优秀。

陇南01.png      绿色是陇南最亮的底色,是陇南最强劲、最具潜力的核心竞争力与比较优势。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绿色保障。

陇南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