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2022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审会 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2022年5月15日,我会配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审会”,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环境监测处、执法局及行业专家参与了此次评审会。

河湖.png      美丽河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河湖"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美丽景象,建设美丽中国好经验好做法的集中展示和具体体现,是人民群众身边的优质公共生态产品。我省石羊河(武威段)成功入选2021年美丽河湖提名案例。自我省2022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13份案例材料,经形式审查及电子材料初评,共9个案例参加现场评审。通过材料汇报及视频展示,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客观的剖析了各案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取长补短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此次评审会,也为我省美丽河湖保护和建设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各市州美丽河湖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思路和方法。

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的征集和推广,有利于在全社会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深化水生态环境治理,为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