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 酒泉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酒泉市生态环境局、酒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226月15日在甘肃省酒泉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落实“双碳”战略,扎实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工业领域碳达峰、节能降碳增效等各项工作,从政策、科研、产业、学术、应用等维度综合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协同减污降碳实现路径及发展趋势,生态产业“产学研政”深度融合发展,生态产业、清洁能源发展瓶颈破解低碳经济转型发展,助力酒泉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次论坛酒泉市政府副秘书长段小平同志主持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首先致辞。他表示,以创建绿色企业、绿色园区、绿色城市为抓手,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努力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让全市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改革成果,使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美好。

论坛03.jpg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白志红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巩固改善生态环境为核心,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厚植生态底色,坚守生态环保底线,主动服务“六稳”“六保”,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我会协助邀请国内相关领域著名院士、专家共4人。贺克斌院士和三位国内知名专家采用“线上+线下”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双碳目标下环境科技的挑战与产业机遇、气候投融资促进减污降碳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甘肃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双碳行动、气候变化背景下甘肃省陆地生态系统碳汇效应研究等不同维度,为我省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发展建议,为我省加快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505.jpg

本次论坛还就主旨演讲进行了交流发言。生态环境系统、政府机关代表、环保类企业代表、酒泉市当地各界人士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本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