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2年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宣传培训(二) ——全省重点排放单位碳市场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为指导全省温室气体重点排放企业进一步做好碳排放数据管理,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提高企业碳资产管理运营水平。5月31日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2年全省重点排放单位碳市场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辖区内的企业碳排放管理相关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杨帆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个要求”。“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强对碳达峰碳中和基本知识、碳排放数据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强化数据日常管理,各企业就碳排放数据质量问题要高度重视,从点滴做起、从质量抓起,从碳元素等关键数据的日常监测、质量控制做起,切实加强碳排放数据日产管理。三是坚守数据质量底线,2022年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组织开展碳排放报告质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形成监督执法长效机制。同时制定出台《甘肃省企业日常碳管理手册》,指导企业强化日常数据管理。并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企业单位能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我省长期开展碳排放、碳市场相关工作研究的行业专家,就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管要求、碳核查日常环境管理要点、国家碳排放数据报送及监管系统介绍方面全面深入的对企业碳排放数据管理进行了剖析,并针对火电、钢铁、建材、有色、石化、化工、造纸七个行业的碳核查及日常管理要求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国家最新的碳排放数据及监管系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单位的碳排放管理水平,为我省企业后续减碳降碳等工作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