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秘书处通知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向广大会员拜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31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同志们,大家过年好!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在兰州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在辛丑牛年对于学会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秘书处各位工作人员对于学会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一年。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在学会各项工作中融入党的元素,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专家的作用,通过党的建设带动学会建设,持续加强学会党建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们围绕“碳中和愿景下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主题,在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此项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线上线下受众人数近百万人。

过去的一年,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我们成功举办了甘肃省生态环境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集中了关乎全省生态环境工作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研讨充分、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专家委员会的智库作用,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具有巨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过去的一年,我们协助省生态环境厅、厅直属单位、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倡导“绿色低碳,我在行动”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致力于提升我省人民科学素质。

过去的一年,我们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提供生态环境咨询服务,顺利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我们通过省科学技术协会多次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脉问政、出谋划策”。

过去的一年,我们精心为会员和广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提供各项服务,注重生态环境领域人才培养工作,筹办“生态环境科技讲堂”,举办各类培训班,推荐优秀人才或项目参与省科技进步奖、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省科协决策咨询专家库专家、省青年科技奖的评选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们隆重召开了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结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学会未来五年的发展,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

辞旧迎新,继往开来。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还将迎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特殊而重大。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会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强会计划”;以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为双核,加强学会5+1品牌建设有针对性地搭建多种服务平台,积极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继续教育培训、信息交流等服务工作;着力探索和实施学会新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公信度未来我们将共同努力,为把学会建设成为生态环境领域统一战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之家,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同志们,你们已经到家了吗?回家团圆莫忘交通安全,你们的平安是我心头最牵挂的事情。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同志们,你们家里人都好吗?亲朋相聚牢记疫情防控,你们的健康是我心中最真挚的祝福。

让我们各自珍重,各自安好,欢度春节,平安喜乐!我们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