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党建
“走进扎染非遗 感受文化自信”——学 会党支部与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人事 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走进扎染非遗 感受文化自信”——学会党支部与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8月12日下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联合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走进扎染非遗 感受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3114548.jpg


扎染,古称绞缬、绞染,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扎染师傅的指导下,党员同志们亲手体验,通过扎花、染色、漂洗、晾晒等工序,一副副形态各异、精美、神奇的图案呈现出来,大家在一阵阵惊叹中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813114527.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亲身感受了扎染非遗工艺的魅力,增强了大家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者、宣传者和传承者,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