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党建
支部结对共建,互促工作发展 ——学会党支部与省科协学会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6

为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丰富组织生活、以党建联建促进业务工作,7月23日,我会党支部与省科协学会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省科协学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23日上午,两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创建于1988年,位于兰州交通大学后山脚下,兴建在一座长达400米的大型人防山洞里, 1989年正式向社会开放,占地总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展览面积2500余平方米。它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收集、陈列、研究、宣传地震史料和地震知识最丰富的首家地震专业博物馆。

兰州地震博物馆参观.jpg 

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博物馆讲解员对地震知识壁画、甘肃地震、国外地震、文物史料、“5.12”地震、刑台地震、地震仪器、抗震设防等各个分馆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对我国地震历史、地震基础知识、抗震设防、防震自救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千,面对天灾,人类无比渺小,但只要秉承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在灾害面前我们依然顽强有力。大家普遍认为,防震救灾和自救知识的宣传十分重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尽自己所能积极宣传防震救灾知识,提高民众防灾自救能力。

两支部合影.jpg 

随后,省科协学会部党支部书记梅肖冰同志为两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到建国初期这一时期我党的艰辛路程和一些历史故事,带领大家感受了一代伟人的心路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之路,感受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

支部共建是党支部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推动党建工作服务业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加深了对两个单位工作性质、工作范围、业务需求的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对方好的做法和经验、增进了感情和友谊。大家一致认为,后面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加强双方的业务交流,通过支部共建、业务对接,充分发挥我会科技交流平台的优势,共同推动我省科技工作新发展,将党建嵌到科技工作中、以党建促科技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