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宣传 >> 青少年科普
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 让学生与环保“零距离” —甘肃省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11月6日下午,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的60余名师生走进甘肃省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我中心举办的“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我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学院的老师 和学生们参观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液相色谱质谱仪等高端分析监测仪器,以及比色室、烘干室、有机样品前处理间、重金属样品前处理间等场所,工作人员从样品采集到前处理,从仪器分析到最后得出监测数据,系统地讲解了水、气、土、固废等项目监测分析过程。参观了大气网格化监管平台,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环境质量监测项目及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参观过程中,既有交流又有提问,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激发了工作人员讲解的热情,耐心细致的回答着同学们的问题,让他们受益匪浅,学有所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他们了解了一些大型环境监测仪器设备在具体监测过程中的作用,深刻体会了大气、水、土壤分析监测过程,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关注环保、理解环保,自觉支持环保、宣传环保,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不断奋斗。

IMG_256

工作人员讲解大气网格化监管平台

IMG_256

工作人员讲解大型仪器设备

IMG_256

工作人员细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IMG_256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106/240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