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党建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一次党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11月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主持召开10月31日生态环境厅组建以来第一次厅党组会议,宣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任职决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任职决定,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分别就生态环境厅组建后如何履职尽责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决定,坚决拥护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厅领导班子的任命,作为生态环境厅组建的第一届党组班子,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从事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将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甘肃”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厅党组成员和厅领导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决定,将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各自分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不留死角的落实到位;党组成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程序,重大事项决策之前进行充分沟通,一旦形成决议,要表里如一、坚决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提升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工作效能;要勇于担当,奋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林铎书记和唐仁健省长关于《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的批示、唐仁健省长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树水电站整改问题的检查报告》的批示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协调,全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盘点全年的工作,对照年度目标责任书,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顺应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尽快转思路调方向抓重点,谋划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修复、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主动有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监管模式、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全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筹备方案》。研究了机构改革中涉及的事业单位有关事项及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