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天地
你了解地球一小时吗?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地球一小时

一项全球性的环保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发起。以此来关注气候变化,倡导节能减排,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多年来,地球一小时活动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环保活动之一。

活动鼓励大家尽量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通过这种方式,地球一小时活动推动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能减排的习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微薄贡献。


短短六十分钟

能为世界带来怎样的改变?

——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

关上灯,点亮希望

呼吁更多人为地球献出一小时

共筑自然向好的、碳中和的未来



图片

地球一小时,爱地球不止一小时。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做到:

一、“绿色”家居出行

选择自行车和公共交通作为出行工具;用完电器拔插头;使用保温能力更强的节能门窗;让衣服自然晾干;自带购物袋,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空调设置合理,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冰箱内存放总容量80%的食物。

二、回收利用垃圾

分类垃圾桶,分类回收垃圾;废旧物品的二次利用开发;收集雨水,用来清洁和浇花。

三、保护森林

无纸化办公,用电子贺卡代替纸质贺卡;拒接接受传单、折页或其他形式的纸质广告;在线阅读报刊、获取新闻,使用电子对账单;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购买具有FSC认证的家具;以种植树木的方式庆祝节日或纪念日。

四、珍惜淡水

一水多用,用洗脸水洗脚、淘米水浇花、洗衣水拖地等;洗脸刷牙时不使用长流水,尝试随时关闭水龙头;使用节水型马桶、水龙头;外出开会时自带水杯;使用无磷洗衣剂;不向河道、湖泊里扔垃圾,集中回收废旧电池。

五、保护野生动物

不要把垃圾随意丢弃,野生动物容易误食;不要食用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野生动物;不买象牙、虎皮等工艺用品,不穿戴动物皮毛;不购买野生动作做宠物,让他们活在自己的家园。

六、健康生活方式

购买当季本地生产的蔬菜水果,可以避免过多的农药、化肥和运送成本;尽量选择有机食品和素食;公共场所不抽烟,不吸二手烟;支持社会慈善事业,进行旧物捐赠;减少制造垃圾,实行垃圾分类与回收;少乘车,多运动;少吹空调,多亲近自然。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