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我承诺!我践行!”2017甘肃大型公益环保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6号)、环境保护部《关于开展2017年环保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环办科技函〔2017〕385号)精神,2017年6月3日上午,在兰州市万达广场外广场举行的“我承诺,我践行”2017甘肃大型公益环保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落幕。此次活动由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共青团兰州市委承办,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兰州市教育局共同协办。

       活动邀请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分管厅长、共青团甘肃省委分管领导、兰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参加,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分管副厅长孙玉龙在活动中讲话。此次活动涵盖了甘肃首家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样板社区共建及授牌仪式、甘肃首家垃圾分类普及践行示范学校授牌仪式、甘肃首家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亲子科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小手暖大手”——致敬城市美容师、城管执法者等多个环节。活动中垃圾分类活动宣传片展播引人深思,短片将兰州市目前的垃圾清理现状真实的展现在观众眼前。

       甘肃首家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样板社区的建成意义重大,力争打造一个住户将生活垃圾分类后投放至指定地点,定时将分类垃圾拉送回收的智慧社区。将可回收可利用的垃圾充分利用,将有毒有害垃圾进行妥善处理。样板社区一旦打造完成、运行成熟,将会在全市甚至全省大规模进行推广。

       垃圾分类普及践行示范学校及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亲子科普培训基地建立后,会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用轻松有趣、寓教于乐的宣教方式灌输给孩子,手把手教会小孩子垃圾分类应该如何做。让孩子们从小养生垃圾要分类的生活习惯,建立起环保公益、关爱社会的公民意识。

       目前兰州市每天产生近3000吨垃圾,随着城市发展,垃圾会越来越多,要解决“垃圾围城”之困, 垃圾分类也许就是最好的方法。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垃圾分类是为了根据垃圾的来源和种类区别收集治理,以达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目的。这需要每一个孩子,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努力,最终全社会落实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分开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