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党建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赴古浪开展“缅怀古浪战役先烈、学习八步沙治沙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101周年,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传承和发扬爱国爱党精神,6月30日,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开展“缅怀古浪战役先烈、学习八步沙治沙楷模”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并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772415607.jpg       红军西路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庄严肃穆。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聆听西路军浴血奋战的故事,感受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并向烈士敬献鲜花,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320175853.jpg       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深情述说,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战场往来电报文件、一件件烈士遗物,全景还原了西路军的进军路线、英勇战斗、不屈精神。在陈列西路军使用过的步枪、长刀、羊皮袄、军帽、草鞋等物品的展柜前,大家神情凝重,深刻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更筑牢了共产党员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学会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要学好党史,弘扬西路军精神,立足岗位,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党工作、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1831424549.jpg       当天下午,烈日当头,全体人员又前往参观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聆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38年如一日扎根荒漠、压沙治沙、以愚公精神创造人间奇迹的感人事迹,感受着“时代楷模”矢志坚守、自强不息、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精神。第二代治沙人贺忠祥场长通过讲述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描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光辉形象,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1343935505.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典型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当代愚公精神,把他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融入内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创造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