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党建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9日上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赴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lQDPDhto6-1MlabNDYDNEgCwckzNgQo4DbECfJOiFgCeAA_4608_3456.jpg_720x720q90g.jpg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8月,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是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中苏国际交通线上的中转站。抗战时期,“八办”在党代表谢觉哉,处长彭加伦、伍修全领导下,坚定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营救被俘流落的红西路军将士,接待党的过往人员,输送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战前线,转运苏联援华物资,指导中共甘肃工委开展工作,被周恩来同志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各陈列展室和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旧址,认真浏览珍贵史料。在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保存的革命文物中,党员们对“八办”的建立、工作及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被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以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使命意识,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