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2021年第十六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2021年114日下午,由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十“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讲堂采取线上方式。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院长温飞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兰州矿产勘查院、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甘肃信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第一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刘贤德院长报告的题目是《干旱半干旱区双碳目标的路径选择与实践》,报告围绕双碳目标,即是国家承诺,也是经济社会系统性改革;不同地区实现双碳目标路径各异;甘肃省基于双碳目标的生态区位及重要性;河西走廊干旱半干旱区双碳目标的路径选择与实践最后张掖为例,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双碳目标实现路径的一些应用,为参会人员今后我省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理论依据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魏丽莉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绿色金融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机制与路径》,报告围绕绿色金融的概念、内涵与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机制分析;绿色金融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参考三大模块进行了讲解,让与会人员对绿色金融如何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image.png 

此期讲堂由线下转为线上,使与会人员居家办公之余,依旧可以对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学习,为共同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