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2021年第十二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2021年8月5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十二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姜泳波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第一位报告嘉宾是兰州大学的张云副教授,其主要从事银纳米晶制备、SERS检测环境污染物、电化学检测与降解污染物的研究。她报告的题目是《课题研究报告/论文的撰写探讨》,报告围绕学术写作的结构安排与写作顺序,如何理思路,如何着手写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聚焦研究成果以及研究结论,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提供了新思路。

张云授课.jp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赵晓冏高级工程师,其主要从事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陆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保护规划等研究工作。他报告的题目是《甘肃省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研究》,报告围绕我省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区域选择、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等展开详细介绍,最后以秦巴山生物多样性重要生态功能区为例,为我们展现了探索建立甘肃省要生态功能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技术方法并形成适用于我省的生态系统生态资产核算技术规范性文件的过程。


赵晓冏讲课.jpg



    2021年度“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已成功举办十二期,我会将持续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不断丰富讲课主题,满足我会会员在工作中多方面的知识技术需求,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和美丽甘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