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支部党建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双发展,落实好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2月17日下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盘点学习收获、主动进行个人思想大检视,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政治体检和党性“检修”。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牛学乾同志列席并指导本次会议。

       会前,学会党支部紧密结合支部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学会党支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交心谈心,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摆问题,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书记张晋蓉同志代表学会党支部对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检视存在问题、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并带头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检视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员也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逐一汇报一年以来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会议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通过填写无记名测评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221093728.jpg


       最后,牛学乾同志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坚定更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做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并引领学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提升工作绩效。


微信图片_20220221093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