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处

秘书处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为本会办事机构,秘书处下设办公室、学术交流与国际联络部、环境科普与科技咨询推广部、会员与网络部。

 

      一、办公室

      负责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络;负责学会的文秘档案工作,统一管理学会的印章,负责学会办公会议的安排;负责学会的人事和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学会的财务、统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学会的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来宾的接待工作;负责学会的宣传工作;承办学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0931-8673473

      二、学术交流与国际联络部

承担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学会学术交流活动计划的制定、协调、督办、总结及资料归档;负责承办学术会议;负责组织编写《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年报》;需要时,向上级领导机关和有关部门提供专家建议或专题报告;负责环境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进行成果鉴定。

      承担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归口管理学会的国际联络与外事活动;负责组织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争取主办、承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负责外事文件、函件的处理,配合办公室做好外事文件的归档工作;负责学会外事活动的动态报道和对外宣传工作;协助会员与网络部发展国际会员。

      三、环境科普与科技咨询推广部

      承担围绕重点人群和基础工程开展相关的环保科普工作任务,组织和指导示范基地开展各类环保科普活动;围绕环保科普热点,组织开发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作品,包括科普图书、科普文章、影视、摄影、漫画等;组织召开环保科普工作座谈会、经验交流会,适时表彰全省环保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发建立环保科普资源共享平台,负责资源收集与共享,并会同会员与网络部维护学会环保科普栏目。

      接受政府委托,开展重点领域环境污染防治管理、环境科技发展、环境科技评价、新技术示范推广等相关的政策、制度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接受政府委托,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科技评价等相关的技术政策、技术标准、规范和指南的制(修)订工作;协助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环境科技评价的制度建设,接受国内外环保科研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的委托,开展环境保护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评价与推广应用;接受国内外环保科研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的委托,开展咨询服务以及各类技术推广活动。

      四、会员与网络部

      承担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的筹备,负责与理事、常务理事的联系;负责会员的发展、管理和为会员服务;负责对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和联系;负责学会网站的开发、运行和经营管理,为学会的整体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