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五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2021年4月8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五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全諹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七家会员单位八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jpeg

本次第一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严玉峰高级工程师,其近年来一直从事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及可持续发展研究工作。曾在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挂职学习(为期一年),熟悉中央财政及省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流程及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相关工作。报告围绕计划定位、支持重点、组织方式、计划体系和申报流程五个方面为我们详细的解读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相关政策并对申报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为与会人员提高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效率起到了极大提升作用。

image1.jpe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陶伟高级工程师,其多年来主要从事污染防治工程咨询、流域环境保护规划和环境科学研究等科研和技术工作,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类环境咨询和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先后获“甘肃省环境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报告围绕污染防治相关主要政策梳理、黄河流域环境现状及问题、黄河流域污染防治专项方案编制思路等多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方向,分析了“十四五”及后期国家在污染防治方面的一些可能趋势,同时明确了黄河流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一些任务,包括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推进工业污染协同治理、统筹推进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强化环境风险防控、构建现代流域环境治理体系等六项任务,给我们下一步开展相关技术工作带来了启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我会致力于搭建生态环境科技交流的平台,围绕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