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杨建武暗查兰州市雷坛河整治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8

 2020年12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对兰州市七里河区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了暗查,并督促兰州市和七里河区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雷坛河整治要求,及时协调有关方面补齐短板和漏洞,抓紧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雷坛河是兰州市区内直接进入黄河干流的一级支流。2017年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完工后,2018年7月因连续强降雨,雷坛河河内形成洪水,将污水收集管线大面积损坏。2019年8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出整改方面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等问题。针对指出问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赴现场实地调研检查,兰州市委市政府专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编制了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方案,于2020年3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治理项目已完工并通过初步验收,沿河两岸的住宅小区及单位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主管道,大幅度减少了对黄河水体的污染。

 杨建武一行从黄河白马浪雷坛河入口处开始,沿雷坛河顺流而上,分别查看了雷坛河西园街道、八里镇、阿甘镇沿线的污水收集、河道整治和水流水质情况。

 随后,现场召集了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出了发现的河道清理不规范、个别收集管线泄露等问题,并对下步继续做好雷坛河整治工作,为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情况打好基础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兰州市立即着手针对指出问题开展了整改,截止12月7日,暗查指出的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兰州市下步还将开展雷坛河河道全流域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解决河道垃圾、污水管网收集跑冒滴漏等问题,确保整治工作不反弹,确保黄河兰州段水质质量。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106/246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