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2021年第十一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6

2021年7月22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十一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温飞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第一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土壤所所长马建源同志,其主要从事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与风险评估、环境损害评估、土壤环境污染应急处置、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及相关规划等研究工作。其报告的题目是《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规范化建设研究》,报告围绕土壤污染防治背景、工作依据、工作内容、工作建议四个维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规范化建设的过程,为与会人员下一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规范化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王潇授课.jp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王潇高级工程师,其主要从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研究工作。其报告的题目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与规范化建设要求》,报告从水源地相关术语和定义、水质评价标准、水量水质要求、保护区建设要求及整治要求、监控能力,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建设要求、管理措施要求多个方面为我们深入解读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与规范化建设要求,为与会人员规范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建设,提高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

王潇授课.jpg

2021年度“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已成功举办十一期,我会将持续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邀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与会员进行交流研讨,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和美丽甘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